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钾肥市场保持稳定


  上周国内钾肥价格没有较大波动。青海盐湖集团氯化钾设备运行正常,库存和发运正常。其中,60%白粉或粒状氯化钾价格维持在首站交货1820元(吨价,下同)不变。藏格控股60%白粉或粒状氯化钾价格与盐湖集团保持一致。青海省小厂开工发运正常,57%粉状氯化钾出厂价提高到1300~1350元。

  目前,港口进口氯化钾库存维持335万吨左右。62%的俄罗斯白钾出库价格回升至1825元。边贸62%白晶、粉氯化钾1600~1650元。夏季整体处于施肥淡季,对钾肥需求疲软,导致价格波动不大。国内复合肥工厂开工以稳为主,氮磷钾工厂开工率低于平均水平。目前企业用钾随需随采,且尚未开始为秋季储备钾肥。

  在硫酸钾市场方面,新疆国投罗钾52%粉末硫酸钾一站交货价格保持在2650~2700元,52%颗粒硫酸钾一站交货价格保持在2800~2850元。目前,国投罗钾的检修工作正在进行,公司短期内不会恢复生产。有消息称,近日,福建烟草硫酸钾招标开标,国投罗钾为第一中标候选人,中标价格2550元。近期曼海姆硫酸钾工厂开工率逐步回升。其中,曼海姆52%粉末硫酸钾出厂价格2600元,50%粉末硫酸钾稳定在2500~2550元,50%粒状硫酸钾的价格也保持2600元。

  □ 王洋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钾肥 施肥 烟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