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尿素期货预期持续悲观


  尿素期货主力09合约上周呈现震荡下行局面,开盘价在1525元(吨价,下同),最高1528元,最低1492元,收盘1506元,最大波动区间36元。虽然上周仅有3个交易日,但09合约成较量已达到10.7万手,占前一周的80%。由此可见,在临近事件转折点时,市场参与热情要高涨很多。

  上周,国内尿素行情无明显下滑。受印标开标影响,现货商择机采购,缓解了部分工厂的销售压力,但整体并无显著改观。国内尿素工厂开工基本稳定,国内多地农业需求环比走弱,个别地区走强;印标开标的环境下,个别尿素贸易商存有投机诉求。工业尿素市场需求无显著改观,延续疲软趋势。目前,复合肥工厂高塔装置多数均已关停,尿素消耗显著减少。国际市场方面,部分区域尿素价格略有下调,印度尿素进口标购中,三星提供的最低价格相当于中国224~225美元FOB,远低于中国供应商的目标价格。此次印标的目标采购量在150万吨,目前看由于价格低于中国的预期,预计最终成交量在64万吨附近。4月份以来印度国内尿素销售量超过200万吨,因此预计印度7月上旬还将发布一轮进口标购。

  目前,印标结果已经出炉,严重低于市场前期的乐观预期。由于市场估计印度缺口在150万吨,而最终成较量在64万吨附近,中国尿素出口量仅为20万吨(包含转口尿素)。这将无法很好地消化国内尿素货源,利空氛围尽显。但目前国内尿素工厂短期检修企业较多,夏季农需即将启动。鉴于目前尿素期货贴水幅度较浅,在利空氛围下抄底不易。投资者可以根据相关投资组合或多元化投资工具,择机入场参与短期行情。鉴于尿素期货运行愈发成熟,高安全边际的操作空间相当稀少,专业投资者宜及时把握,业余投资者可采取良好的投资方法,合理规避风险。

  (空空如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尿素 估计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