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1公斤“新肥料”能顶40公斤尿素?假的,目前实现不了


农民朋友们请睁大眼睛, 1公斤顶40公斤尿素?这样的肥料是骗你的!不管他是德国还是法国产的,都是不要相信“一公斤顶四十公斤的鬼话”,下面和大家分析几个简单常识就可以了:

第一、目前,大家现在默认为:尿素的利用率是25-40%,我们在新疆部分滴灌棉田调研的氮肥当季利用率,个别的利用率可以达到65%以上,磷肥当季利用率可提高到24%以上。

那么,1公斤顶40公斤?后的氮肥利用率是多少?

1000-1600%,我的天呀!10-16倍,已经限制了我的想想了!一个进去,10-16个出来,放到新疆滴灌棉田是不是就可以20个出来。

我们初中学的物质守恒定律里说到:物质不会凭空产生,只是从一形态转换成另一种形态了。

那么我想问问多出来的氮哪里来的?大气中的氮气利用吗?那么我们工业合成氨,全部可能关门了,尿素厂没有必要存在了,1比40,你完胜呀!

但是这个不现实,也是实现不了的,至少目前全世界都实现不了。

第二,农作物每生产100kg籽粒所吸收的氮、磷、钾等矿质营养元素的数量及比例,即作物每生产一单位经济产量从土壤中所吸收的养分。

我们一般认为棉花每形成1000kg皮棉,约需要吸收氮(N)133.5kg、磷(P2O5)46.5kg、钾(K2O)133.5kg;每1000千克籽棉需吸收氮(N)50kg、磷(P2O5)18kg、钾(K2O)40kg。

现在北疆棉花400公斤籽棉产量水平,也就是需要氮20公斤,折合尿素45kg。

换成你的这个产品,变成了只需要1公斤了。

你确定够不够?

咱们来个水培实验不?

我们不考虑土壤中的氮素和有机肥变化,做一个氮的吸收利用实验可以不?

第三、我们说说他们所谓的实验和实验报告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施肥 尿素 氮肥 校正
 1 2 3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