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今年国家化肥商业储备改革有四大突出变化


5月11日,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中国东盟农资商会在京联合举办《国家化肥商业储备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线上视频讨论会。会议得到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业生产资料与棉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司的大力支持。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常务理事、农资与棉麻局局长高芳,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司商贸处处长、一级调研员丁建吾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东盟农资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樊慧群,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司二级主任科员高君宇,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公司副总裁张旭宏,中化化肥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胜男等参加了北京主会场的会议,京外20余家重点农资企业的负责人和代表60余人在线参加了会议。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资与棉麻局二级巡视员、中国农资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符纯华主持会议。

高芳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新冠疫情的发生凸显了农资工作的重要性,也进一步彰显了国家化肥商业储备制度的重要意义。我国是人口大国,粮食安全始终是我国头等大事,而化肥作为粮食的粮食,储备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国家化肥商业储备制度从2004年建立至今,在缓解化肥常年生产、季节性使用矛盾等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为了使这项制度更加完善,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部门修订了储备管理办法,并广泛征求社会意见,希望与会代表充分讨论,共同为完善国家化肥商业储备管理办法献计献策。总社农资与棉麻局将一如既往地为政府宏观调控建言献策、为农资行业积极发声,做好政府和行业之间的桥梁纽带。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化肥 粮食 钾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