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河北高标准农田面积达4982万亩


河北高标准农田面积达4982万亩

记者 李杰

  本报讯(记者 李杰)日前,记者从河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该省继续以土地平整、土壤改良、灌溉排水和节水设施、田间机耕道、农田防护与生态保持、农田输配电等工程建设为重点内容,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今年河北将建设高标准农田286万亩,使全省高标准农田总面积达到4982万亩。

  近年来,河北省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打造与现代农业生产和经营方式相适应的高标准农田,作为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巩固和提升粮食产能、保障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

  据了解,目前2019年该省批复的199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实现全部复工,将为“确保全省粮食总产量700亿斤以上”奠定坚实基础。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粮食 排水 土地平整 基础设施建设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