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把最好吃的小站稻献给最可爱的人


把最好吃的小站稻献给最可爱的人

本报记者 金慧英

  日前,通过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天津市防疫指挥部、天津市发改委、天津市卫健委和天津市红十字会,天津市农业科学院农作物研究所与天津金世神农种业有限公司为天津市战斗在湖北抗疫前线的医务人员捐赠小站稻新品种“金稻919”大米26000余斤。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天津市1300多名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请战前往湖北抗疫前线,用生命和辛苦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据了解,“金稻919”是由天津市农业科学院农作物研究所最新育成的优质香米品种,2019年获得“全国第六次优良食味粳稻品评会”一等奖,综合得分超过日本越光大米。去年年底投放市场后,消费者对“金稻919”大米赞不绝口。“金稻919”米质优、产量高、综合抗性强,有望成为天津市小站稻振兴的主栽品种。此次捐赠小站稻优质品种大米,亦是表达了天津市农业科研人员和农业企业家对抗疫前线最可爱的白衣战士的崇高敬意,助力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本报记者 金慧英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米 品种 抗性 粳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