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广东培育数字农业新业态


市县长月月上线直播

广东培育数字农业新业态

记者 余向东

  本报讯(记者 余向东)3月12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与拼多多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未来3年内,月月有市县长上线直播促销,每年不少于12位广东省市、县负责人进入拼多多直播间助农直播,助力广东特色农产品触网上线进城,培育广东数字农业新业态,建设广东数字农业“新基建”,推动广东数字农业走在全国前列。

  县长当主播,新电商搭台,农民唱主角,这是广东正在探索的农产品上行“徐闻12221网络直通车”模式的内容之一。2月19日,广东省徐闻县县长吴康秀走进拼多多直播间担任“县长助农主播”。直播仅半个小时,直播间里涌入了30万人关注并下单,5万件30万斤菠萝两小时内即售罄。“直播效应”导致徐闻菠萝目前地头收购价大幅上涨,由疫情之初烂在田头无人问,到抗“疫”复产的今天采购商网络直抵田头,菠萝价格回升到成本价以上,农民收入扭亏为盈。

  3月10日下午,广东省饶平县县长陈跃庆也走进拼多多助农直播间,半小时内,两万斤潮州柑销售一空。

  广东省是中国特色农产品集中地之一,菠萝、潮州柑、荔枝、龙眼、杨梅、清远鸡等农产品都颇具地方特色。“要让市县长成为短视频网红经济的试水者、示范者,成为广东数字农业的策源者。”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分管负责人表示。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与拼多多签署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把“徐闻菠萝12221网络直通车”工程打造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推广到更多产业、更大区域、更广领域中去,其中“市长县长直播广东专场”是主要载体。“拼多多还将配合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共同孵化50个广东省特色农产品品牌。”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菠萝 农民收入 荔枝 载体
上一篇 :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