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在这个节骨眼儿上,我们也要出把力”


“在这个节骨眼儿上,我们也要出把力”

——内蒙古扎赉特旗1414名脱贫户“参战”记
李敏 本报记者 马晓刚 李昊

  “包书记,我要捐款。”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扎赉特旗阿拉达尔吐苏木沙日格台嘎查脱贫户华成林把500元交到了第一书记包新梅手里,他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想力所能及献出一份爱心,希望苏木能用这些钱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买口罩、消毒用品等。

  “300元虽然不多,但是我就想尽点力!这些年国家没少帮助我们,现在帮国家就是帮我们自己。”扎赉特旗宝力根花苏木胡尔勒宝力高嘎查脱贫户白连春把钱塞到了路口值班干部的手中。

  新林镇新发村脱贫户孙超这次也捐献了100元。他因患尿毒症,过去每周都需要去旗人民医院透析两次,为此全家人不得不租住在医院附近。后来与妻子离异,年幼的女儿由他独自抚养,生活更加举步维艰。2016年被评定为贫困户后,通过国家健康扶贫政策扶持,透析全部免费,家庭情况才有所好转。在共抗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但身体状况不允许他站岗巡逻,所以他将100元以微信转账形式给到村里,表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

  像孙超一样的脱贫户才刚刚脱贫,并无太多积蓄,甚至在生活中还有些困难,但当疫情阻击战打响,他们迅速把感恩化为行动。他们不外出、不聚集、不拜年、不串门,为防疫工作捐款捐物,向一线防疫人员送菜、送饭、送饺子……一幕幕温馨画面出现在各个乡镇劝返点。

  47岁的李洪斌是扎赉特旗好力保镇水田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在旗里扶贫资金的帮助下购买了一头奶牛。

  在防控疫情期间,看到村里的干部和志愿者们值班、站岗,忙得脚打后脑勺,有时连一口热饭都吃不上,李洪斌心里不是滋味儿。于是,他将每天挤出的牛奶高温消毒后,单独包装送到防疫人员的手中,为他们补充营养。李洪斌说:“我能过上今天的生活是靠村里党员干部、老少爷们儿的帮助,在这个节骨眼儿上,我们也要出把力。”

  除了捐款捐物,不少脱贫户还主动请缨、踊跃参与一线防疫工作。图牧吉镇的白春霞就是其中一员,在得知镇里要成立“巾帼志愿服务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时,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之前都是党员干部为我们出谋划策,现在我们脱贫了,该轮到我们为村里做点贡献了。”白春霞觉得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非常光荣。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扎赉特旗共有1414名脱贫户参与防疫一线工作或捐款捐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脱贫恩情。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苏木 防疫人员 奶牛
下一篇 :广告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