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安徽凤阳县 扎实推进春季麦田管理


安徽凤阳县 扎实推进春季麦田管理

韩延龙 戴明

  “现在气温升高,我们的1.2万亩淮麦44、鲁研148小麦的除草和病害防治同步进行,每天可以喷防700亩左右,有助于保全苗、促壮苗,推动冬小麦苗情转化升级。”正组织员工对小麦开展春季田间管理的安徽省农垦集团凤阳方邱湖农场相关负责人胡守增说。

  在凤阳方邱湖农场一望无际、绿油油的麦田边,工人正忙着装卸肥料、配制除草药剂,植保和施肥机械在麦田里驰骋。截至目前,凤阳方邱湖农场1.2万亩小麦已有8000多亩完成除草和施肥作业。

  春争日,夏争时,麦田管理正当时。凤阳县是产粮大县,小麦种植面积在80万亩以上,抓好春耕生产对于夺取夏粮丰收、增加农民收入、确保国家粮食安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期,随着气温攀升,凤阳县小麦陆续进入返青期,小麦田间管理进入除草和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凤阳县在全面落实全天候、无缝隙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积极措施,早谋划、早发动、早安排,以麦田管理为重点,毫不放松地抓好春季田间管理。同时,组织农业技术人员认真开展春耕备耕调查、农资市场检查等工作,并从落实生产计划、农资储备和协调落实资金三方面统筹开展春耕备耕工作。 

  韩延龙 戴明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麦 除草 田间管理 冬小麦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