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人社部:共组织农民工“点对点”返岗210万人


人社部:共组织农民工“点对点”返岗210万人

见习记者 刘杰

  本报讯(见习记者 刘杰)3月6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京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支持保障服务疫情防控和做好稳就业等相关工作情况,相关司局负责人出席会议并答记者问。

  据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出台30余个文件,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支持保障服务工作的同时,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综合施策、协同发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其中在促进农民工就业方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采取多项措施有效推动返岗复工。一是建立“点对点”“一站式”的服务通道。通过专车专列包车厢等方式,成规模、成批次组织低风险地区的农民工尽快返岗复工。截至3月3日,各地共组织农民工“点对点”返岗复工210万人。

  二是持续开展线上招聘活动,组织开展定向劳务协作。对暂时难以外出且有就业意愿的,通过深入挖掘当地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的用工潜力、组织投入农业生产等渠道,促进就近就地就业。对暂时无法外出、生活困难的农民工,开发一批环卫保洁、防疫消杀等临时性公益岗位托底安置,保障其基本生活。

  三是积极推进人社扶贫工作,提高劳务组织化程度。支持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尽快复工,优先组织贫困劳动力返岗复工,优先对贫困劳动力给予托底安置,加大对“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湖北等疫情高风险地区的支持力度。

  四是针对农民工群体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提高相应职业(工种)技能培训补贴标准。推荐公布54家资质合法、信誉良好、服务优质的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在疫情防控期间免费提供线上培训资源及服务。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业生产 强化 组织化 技能培训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