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山西晋中太谷农高区引进试种厦门百香果


山西晋中太谷农高区引进试种厦门百香果

本报记者 常力强

  记者日前从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委会了解到,该示范区招商引资百香果项目举行签约仪式,由山西巨鑫伟业农业科技开发公司与厦门润珑生物科技公司合作,引进福建厦门百香果进行试种。

  据了解,巨鑫公司是一家集特色农业种植、专业化蔬菜育苗以及休闲采摘于一体的农业科技公司。在合作中,巨鑫公司提供日光温室大棚,负责人员、资金、后勤保障;厦门方润珑公司负责试种品种的选择、种苗、种植管理技术指导及产品的销售、加工。双方将按照市场化机制,共同开发百香果项目。首批引进厦门百香果品种有满天星、台农一号、黄金百香果、绿皮香蕉百香果等4个,先试种4个大棚(8亩左右),已于近期完成种植。预计2020年7月份,高新区种植的百香果将上市销售。初步估算,设施大棚种植年纯收益可达到3万元/亩以上。

  合作双方下一步还将在农谷建立育苗基地、开展技术培训、扩大种植基地,力争2021年全省百香果种植达到500亩以上,用3-5年时间发展10万亩,成为有一定规模的特色产业。

  本报记者 常力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百香果 大棚 育苗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