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山东微山扶贫大棚收获忙


山东微山扶贫大棚收获忙 马春晓 李霞

  “姐妹们,咱都动作麻利点,快点把西红柿摘完好装车,大家也都累了一天了。”在山东省微山县昭阳街道后学南村的扶贫大棚里,几个妇女戴着口罩在采摘西红柿,该村妇联主任孟庆菊扯着嘶哑的嗓子吆喝着,连续的疫情防控值班巡逻工作,使她看起来有些疲惫。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形势严峻,不少地方进行了交通管制,导致该村扶贫蔬菜大棚收获的万斤西红柿无法及时投向市场,该街道的渐口西村也遇到了同样的难题,面对这一情况,街道办总支干部和两个村的同志们一起想办法,通过各种渠道发布售卖通知,拓宽销售门路。

  “为了不耽误西红柿上市,我们正在抓紧时间进行采摘,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将这几个大棚的西红柿全部采摘完,而且还要及时套种新一茬的西红柿,早种就能早卖。”孟庆菊边说边弓着腰采摘。

  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每天来大棚里收购的采购商倒是不少,前几天下午来的一辆货车就装了近1000斤西红柿,运往县内各大超市进行售卖。街道纪工委进行督导,敦促村级统一订购价格,统一销售,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一定不要哄抬物价,同时还要做好扶贫大棚的生产、采摘、销售、种植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目前,村里已售出西红柿5万余斤,帮助贫困户解了燃眉之急。 

  马春晓 李霞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棚 连续 农业生产 蔬菜大棚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