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2020年全国草地贪夜蛾防控预案出炉 这些药剂被重点推广(新增氟苯虫酰胺等)


农农发〔2020〕1号

 

农业农村部关于印发《2020年全国草地

贪夜蛾防控预案》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农业农村(农牧)厅(局、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局:

今年我国草地贪夜蛾发生形势严峻,防控任务艰巨。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精神,按照早谋划、早预警、早准备、早防治要求,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推进草地贪夜蛾防治,有效遏制大面积暴发成灾,努力夺取小康之年粮食和农业丰收,我部制定了《2020年全国草地贪夜蛾防控预案》。现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切实抓好落实。

 

 

                     农业农村部   

                   2020年2月20日

 

    重点推荐药剂:

    一、单剂(8种):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茚虫威、四氯虫酰胺、氯虫苯甲酰胺、虱螨脲、虫螨腈、乙基多杀菌素、氟苯虫酰胺。
    二、生物制剂(6种):甘蓝夜蛾核型多角体病毒、苏云金杆菌、金龟子绿僵菌、球孢白僵菌、短稳杆菌、草地贪夜蛾性引诱剂。

推广应用乙基多杀菌素、茚虫威、甲维盐、虱螨脲、虫螨腈、氯虫苯甲酰胺等高效低风险农药,

 

 

通知全文:农业农村部关于印发《2020年全国草地贪夜蛾防控预案》的通知.doc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核型 甘蓝 粮食 白僵菌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