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战“疫”不忘忙春耕


 2月10日,江苏省溧阳市社渚镇种粮大户孙翔接到电话通知,“农资运输的车子可以上路了”,心里的石头才落了地。他种了1000多亩小麦,眼下正是麦田要施肥的关键时候,“得动起来了,误了农时,会影响麦子产量的。”

       春耕备耕顺利开展,对夺取全年粮食丰收至关重要。为此,2月5日,农业农村部召开农业农村系统视频会,对春耕春管工作进行调度部署。2月10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下发通知,提出了“春耕八条”的具体措施,要求各地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

       防疫不能松劲,春耕不能耽搁。从农业农村部调度和各地反映的情况看,今年春耕生产形势总体较好,冬小麦和冬油菜面积基本稳定。全国冬小麦一、二类苗比例83.4%,同比提高2.7个百分点。主产区油菜一、二类苗比例83.3%,同比提高1.3个百分点。预计全国冬春蔬菜在田面积8400多万亩,产量1.7亿吨,均比上年同期增长2%左右。


       保供应畅运输不让农资“断货”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种子 小麦 油菜 总体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