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杨梅园里话产业


    清明前后,是杨梅嫁接成活率最高的好时节。4月16日,迎着春日里的晨曦,走进湖南靖州县坳上镇木洞村,在一片片焕发出勃勃生机的杨梅园中,梅农们正舞弄着钢锯、嫁接刀,为明天红红的好日子努力,期待红红季节的到来。

    “今年用高位嫁接方法,把老品种全部更换成杨梅新品种——台梅,明年就可以挂果。”正在嫁接杨梅的村民吴常国见到笔者,主动介绍起杨梅情况:“今年杨梅花开得又好又多又红,按照杨梅开花情况来看,一定是的不错的年份,我那几亩台梅,收入3万元没有问题。”

    “我每年的杨梅收入在村里只能算中等,种得好,卖得多的每亩收入上万元是正常现象。”望着枝头上一串串胭脂红的杨梅花,吴常国对杨梅的未来充满期待。“听说杨传寿在甘棠镇引种的早杨梅,一挂果一亩就收入了1万元,在杨梅种植技术上我们得向他学习。”

    据了解,杨梅是开启木洞村农民致富增收的“金钥匙”,该村共有杨梅林1.8万亩,人均面积8.5亩,每年销售的杨梅鲜果达80万公斤以上,超过30万公斤杨梅鲜果走进杨梅加工企业进入加工程序,按照杨梅行情核算,该村的梅农每年至少进账2万多元。

    近年来,木洞村立足“靖州杨梅”的金字品牌,充分挖掘杨梅特有的资源优势,按照扶贫利益联接新机制,高标准、高质量发展杨梅产业基地。同时在县委政府的大力扶持下,推进“杨梅+旅游”融合发展,形成了以飞山文化、排牙山森林公园景区为依托,以杨梅节为载体,成功打造了红红的“杨梅经济”。梅农的日子也因杨梅产业“红”起来而一天天红火起来。      梁华明作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嫁接 品种 清明 产业基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