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旱地小麦品种“铜麦6号”通过国家审定


    近日,笔者从陕西省铜川市种子管理站获悉:经第四届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第三次主任会议审定,由陕西省铜川市选育的旱地小麦品种“铜麦6号”顺利通过国家审定。这是2009年以来陕西省通过国家审定的唯一一个旱地小麦品种,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陕西省通过国家审定的第5个旱地小麦品种。这标志着铜川市的旱地小麦选育水平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铜麦6号由铜川市种子管理站和铜川市印台区农技中心通过品种间有性杂交,经过10年的后代选择和系谱法处理,在旱地条件下选育而成,具有抗旱、抗寒、抗倒伏、抗病性强等优点。铜麦6号是铜川市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旱地小麦品种,2012年通过省级审定。2015年6月19日,原陕西省农业厅组织专家对印台区陈炉镇的铜麦6号高产攻关田实收称量,该小麦单产最高达到676.09公斤,创陕西省旱地小麦小面积单产最高纪录。据悉,截至目前,铜麦6号已在陕西省旱地推广种植340万亩,累计增产小麦8500万吨,新增产值1.87亿元,增加纯收入1.53亿元。此次通过国家审定,也标志着铜麦6号可在我国黄淮冬麦区大面积推广。           李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旱地 小麦 品种 种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