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2019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将于4月上旬举行


    本报讯(记者张培奇范亚旭)近日,记者从河南开封举行的2019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文联、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民协主办的2019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将于4月1日至10日在开封举行,期间将组织8大主题64项活动,全面展示开封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富有吸引力的民俗特色资源。

    近年来,开封市委、市政府依托清明文化平台,做好“古”与“新”辩证深化的文章。围绕“古”,积极守护清明文化渊源,保留清明文化底色,继承清明文化传统,“古”出魅力;围绕“新”,唤醒清明文化记忆,丰富清明文化内涵,发挥清明文化作用,“新”出活力。“年年持续地举办清明文化节,理念越来越新,规模越来越大,品位越来越高,品牌越来越亮,效益越来越好;文化节正日益散发出古城和时代的韵味,传播着文化和乡愁的种子,演绎着经贸和旅游的‘大戏’,创造着发展和形象的品牌。”开封市副市长尹君介绍。

    清明文化节期间将推出的8大主题64项系列活动,分别是网络大推广、民俗大传承、文化大讲堂、艺术大舞台、非遗产大联展、名人大纪念、文博展览大荟萃、经贸大招商,全面展示开封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民俗特色资源,进一步奠定开封“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城市形象。民俗、艺术类的活动有开封府“清明颁新火”大典、大宋御河“千古船风清明情”水上巡游、朗读音乐会、书画展、全国优秀空竹艺术展演、“清明文化节”版《大宋东京梦华》、大型多媒体歌舞秀《千回大宋》、精品国际马戏表演《万岁山国际大马戏》等。

    届时,开封市将同步开展“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景区2019春季大联展”活动,除了开封市的优秀“非遗”项目外,还邀请全国优秀“非遗”项目和“非遗”传承人到开封;同时,以文会友,以节议事,将邀请全国广大客商前来开封,共谋未来,组织参加清明文化节系列活动,充分领略千年名城开封的独特文化魅力。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清明 传播 种子
上一篇 :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