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缺钱、没销路、赚钱难,怎么办?这个“组织”来帮你!


为推进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联合制定了《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共同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借由一些支农惠农措施,为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专业便捷的服务。其中明确提出,采用政府平台保证金担保方式担保额度上限为500万元。

《方案》提出,推出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产品,提供综合金融配套服务及其他匹配优惠措施。组建电子商务重点实验室、滞销农产品帮扶中心、名优农产品孵化中心三大平台,强化产研协同,多措并举推进农产品进城、电商扶贫等工作。 依托邮政自主航空和冷链等干线网络优势,针对贫困县特色高端农产品,提供惠农合作社极速达服务。

《方案》指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将为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三类服务。

第一类服务是提供惠农合作社贷款。

包括农民合作社贷款产品:在额度上,采用自然人保证方式的,额度上限为50万元;采用政府平台保证金担保方式的,额度上限为5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为36个月,可采取等额本息、阶段性等额本息、一次性还本付息等方式还款。利率方面由各个分行自行管理,最低为基准利率;具体须结合担保方式进行差别化定价。第二是提供综合金融配套服务。为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县(市、区)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客户群体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除信贷产品外,还为客户提供储蓄、结算交易、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员及实际控制人信用卡办理业务,提供理财、保险等综合金融配套服务,全面提升客户体验。第三是其他匹配优惠措施。优先支持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具有扶贫带动作用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并在贷款利率上给予更大优惠政策。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上限 群体 强化 处理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