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用地膜的朋友注意,国家出台新标准!违规购买、使用,将被罚款!


说起地膜,相信农民朋友们都不陌生,咱们田地里经常会铺设塑料薄膜辅助农作物生长。在购买地膜的时候,大家可能也习惯于挑选最实惠的,用一次就扔掉,降低成本。

  但以后咱们可不能这么干啦,国家已经出台关于地膜使用的新标准!违规购买、使用地膜,可是要被罚钱的!

  1.地膜应用范围广泛

  在大棚里铺地膜,既能避免杂草生长、防病抗虫,又能保持土壤温度和水分;在大田里铺地膜,产量也能显著提高。

  铺设地膜成为西北、东北和华北地区玉米生产应用最广的农业技术之一。据统计,截止到2018年,仅北京市地膜使用量已达到近3000吨,覆膜面积达到近2万公顷。

  另外,地膜越薄,成本越低,并且不用人工“抠洞”,幼苗可以自己“拱破”地膜长出来,省去人工劳动力。因此,选择最廉价、最实用的地膜,变成很普遍的做法。但是,大家却忽略了这样做的后果……

  2.白色污染,后患无穷

  随着地膜投入量的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残膜留在了土壤中。因此,在地膜广泛应用的区域,农田土壤中存在不同程度的残膜污染。

  环境污染

  塑料薄膜是一种人工合成的高分子化合物,和平时使用的塑料袋一样,都属于白色污染,在自然条件下需要近百年的时间才能完全降解。在降解过程中,产生的有害物质会污染地下水,进一步危害人们的健康。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塑料薄膜 破碎 残留 土壤温度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