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飞防迎新一轮增长 大疆植保无人机“战绩”引爆全场!


“无人机发展,为精准植保提供了无限可能!”11月23日,在第34届植保双交会“精准植保、科技兴农”高峰论坛上,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书记魏启文首度公开,据初步统计,2018年,我国植保无人机保有量突破3万架,作业面积达2.67亿亩次。这意味着,我国农药施用已经进入全新时代,以无人机为依托的精准植保技术正铺天盖地“飞”向农田。

 

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书记魏启文发布植保无人机数据

 

传统植保技术效率低下、我国劳动力稀缺压力骤增,新时代需要的是高效安全的替代喷洒技术,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研究员袁会珠对我国农业航空植保技术发展寄予厚望。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基层对飞防植保效果的不断认可,一批植保无人机领军企业在国内保有量与作业亩次正在迎来新一轮爆发增长。其中,大疆植保无人机战绩引爆全场,数据显示,截至9月3日,大疆植保无人机在国内累计作业亩次突破1亿大关。截至11月,国内保有量突破2万台。

 

 

大疆农业项目合作总监谢博之一语点破,大疆植保无人机跻身市场应用前茅,根源在于持续输出着“眼见为实”的精准植保效果。《大疆MG-1P农业植保农业防治水稻病虫害试验总结报告》显示,组合一“大疆无人机MG-1P施药+拜耳农药组合防治水稻病虫害”和组合二“优富宽4g/亩+拜耳专用飞防助剂5ml/亩+大疆无人机MG-1P”分别施药处理防治二化螟,效果好于对照组。以“拿敌稳15g/亩+拜耳专用飞防助剂5ml/亩+大疆无人机MG-1P”为组合,施药处理稻瘟病,效果好于对照药械、对照药剂、常规药剂处理。

 

大疆农业项目合作总监谢博之向精准植保同行抛出橄榄枝

 

另一份《农药大田示范试验报告(2018年度)大疆无人机飞防小麦病虫害试验》显示,在对赤霉病防治的对照组试验中,大疆MG-1P植保机相比人工喷雾优势明显,防效超过5%。在对蚜虫防治的对照组试验中,大疆MG-1P植保机的防效高达95.8%,同样高于人工喷雾。

 

国家航空植保科技创新联盟秘书长蒙艳华分享,从2018年集合全国前十名植保无人机企业、药剂企业和助剂企业、在六省七地联合测试结果来看,飞机喷洒较人工喷洒更均匀、更精准。合适的亩施药液能取得良好的药效结果。飞防已经广泛得到种植户青睐。蒙艳华尤其指出,作为飞防的重要一环,大部分植保无人机喷洒系统向更合理化方向发展,在省工、省水、提高农药利用率、减少人员中毒等方面优势明显。“飞防正以不可预测的速度发展,势如破竹”!

 

谢博之向精准植保同行抛出橄榄枝,他表示,未来,大疆农业将继续聚焦提供更高效率、更多服务解决方案的无人机产品。希望可以携手农户、植保队、农药厂商、科研院校,各展所能,共同构建更大的飞防植保生态系。谢博之透露,12月4日,公司将再发布一款称得上革命性突破的全新植保无人机——开启“效率、可靠、智能”精准植保。

 

 

当天,中国农业大学药械与施药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何雄奎、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研究所研究员薛新宇、河南省植保站副站长韩世平、吉林省植保站首席农艺师任文艺、黑龙江省植保站药械科科长林正平等领导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处理 对照 水稻 农业技术推广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