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苗枯黄自认为是肥料假劣 专家实地查看原因是... ...


现在已经入冬,小麦播种有两个多月了。禹城市的杨大爷向媒体反映,他种了十几亩小麦,苗稀、苗黄,干死情况严重,和相邻地块长势茁壮绿油油的麦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估计是自家地里用的肥料有问题。到底是什么原因呢?记者赶到了禹城了解情况。

5.png

在老杨的地里,记者看到的确如他所说,大片的麦苗稀疏、发黄,甚至干死。老杨介绍,这块地他种了4年,以往小麦都长势良好,唯独今年出现了这种情况。

3.png

他分析是肥料的原因,因为前几年他用的是另外一个牌子的肥料,麦子都挺好,今年他换了河北一个品牌的复合肥,同样的管理麦子却长成了这样。

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复合肥的经销商,经销商表示这个复合肥料是河北省的名牌,禹城市质监局也化验过多次,确认是合格产品,不会有问题。

2.png

到底是不是肥料的问题呢?记者和老杨一起来得了禹城市农业局咨询。了解我们的来意之后,农技人员来到老杨的地里实地查看。

经过查看,农技人员明确地告诉老杨,造成麦苗长势不好的原因是播种偏深,和肥料无关。农技人员从老杨的地里和相邻长势好的地里,各拔下一根麦苗进行对比。可以明显看见,两个麦根儿长度相差一倍,老杨的小麦播种深了。

1.png

原来秋收的时候,老杨把玉米秸秆儿打碎还田,用机械进行整地。土地翻耕不平,导致播种时种子深浅不一,这才出现了小麦苗稀、发黄的情况。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麦 复合肥料 玉米 整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