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五位院士热议、未来农业啥样?农业(博鳌)论坛曝农资新方向


  今日,2017中国农业(博鳌)论坛正式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600余名涉农领域政府官员、专家学者、投融资机构和企业代表汇聚现场,热烈探讨“未来农业”的趋势与商机。值得关注的是,五位涉农领域的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亲临现场,以报告、论坛等形式向与会代表分享未来农业大趋势、大机会。一大批颇有商业价值的前瞻性农业项目被现场发布。

大会现场

  大会轮值主席、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刘成果表示,本届大会的以“生态、智能、共享”为主题,高度契合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他认为,今年大会在上一届基础上更具特色,对“了解未来农业、讲好三农故事、分享成功案例和凝聚中国力量”的定位更加清晰。他希望这场会议在虚实结合中对农业发展做出指导、勾勒出未来农业的蓝图、引领未来农业发展。

大会轮值主席、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刘成果发言

  当日,中国工程院尹伟伦院士、张福锁院士、金涌院士和中国科学院赵玉芬院士、黎乐民院士亲临现场,分享对于未来农业的理解。记者注意到,几位院士的发言,既指出了我国农业发展的大势所趋,更点明了不少农业投资的新机遇。

  尹伟伦院士指出,森林生态的价值逐渐被重视,森林生态功能利用与康养正成为全球范围内正在迅速崛起的农业产业。据介绍,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等国都已在开展森林生态产业,在木材供给,生态农产品供给、森林康养等领域都有涉及。他认为,未来农业在森林生态功能利用上将有很大的空间和机遇。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森林 农业发展 化肥 农业项目
 1 2 3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