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欧盟减少对中国强化检查食品的种类


  9月27日,欧盟官方公报发布(EU)No 1021/2014号委员会实施法规,再次修订关于提高对某些进口非动物源食品和饲料官方控制水平的欧洲议会和理事会(EC)No 882/2004的(EC)No 669/2009号法规的附件I。该法规自10月1日起正式实施,其中对中国产甘蓝(其他可食用芸苔属植物“中国花椰菜”)和茶(不管是否调味)的重点检测项目农药残留的抽检比例分别为50%和10%。

  与今年6月28日发布的(EU)No 718/2014号法规相比,此次欧盟对中国产品强化进口官方控制水平的种类从4种减少到2种,删除了对冷冻草莓中诺瓦克病毒和甲肝病毒的检查,以及对柚子的农药残留检查,因为这两种产品已达到了满意的合规水平。

  在此,浙江杭州检验检疫局提醒输欧食品企业,要继续重视欧盟相关强化检查措施,严把原料验收关,严格控制原料基地化学投入品的使用,注重对农药残留检测新技术、新方法的研究,不断促进对产品自检自控能力的提升,努力将相关产品的输欧风险降到最低。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药残留 强化 检测 病毒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