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受EMS疫病影响泰国虾类产量今年锐减五成多


  泰国虾业协会主席颂实表示,今年泰虾产量估约25万吨,大幅低于去年的54万吨,重挫达54%,主因是受到EMS疫病(虾类早期死亡综合症)的影响,导致虾出口大幅衰退,出口量恐大跌38%,输出价值减少29%。上述情况在其他国家也出现,导致全球虾产量减少11%。

  根据商业部的统计数据,泰虾今年首10个月的出口总值为8亿295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1亿7756万美元,下跌31.81%。首5大出口市场依次为美国2亿9671万美元,减少29.6%;日本2亿297万美元,下跌31.81%;加拿大5003万美元,萎缩38.12%;英国4573万美元,衰退29.9%;以及越南2981万美元,滑落46.91%。

  颂实预测,虾产量明年趋向好转,全年产量可望达30-32万吨,得益于EMS疫病问题获得解决、养殖农持续改善饲养方法以及政府与民营企业携手合作,将促使虾产量及出口好转。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疫病 虾类 预测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