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俄罗斯:2013年甜菜种植面积或下降30%左右


  俄罗斯RosAgro糖业负责人表示,2013年俄罗斯甜菜种植面积或下降30%左右,食糖进口重新提上日程。

  俄罗斯部分地区还有10-14天才开始播种甜菜,等南部地区种植结束,具体减少的面积才将有准确数据。

  估计2013年俄罗斯甜菜种植面积不会超过90万公顷,同比大幅减少,同时也反映出政府对甜菜播种的支持力度不足以及粮食作物价格更具竞争力,农民改种粮食作物。

  由于价格持续下跌,邻国乌克兰甜菜播种面积也有所减少,自苏联解体以来乌克兰AstartaHolding糖业集团种植面积首次大幅下降了45%。

  作为全球较大的食糖进口国之一,甜菜播种面积的明显下滑或引发俄罗斯再度大量进口糖。2011/12年度俄罗斯进口量处于较低水平,估计2013/14年度随着国际糖价的下跌,俄罗斯进口量也将增加。

  事实上,俄罗斯每年食糖消费量在590万吨左右,由于国内制糖企业增产,2011/12年度俄罗斯食糖进口量从2010/11年度的218万吨大幅减少至75.2万吨,2012/13年度进口量大约在87.5万吨左右。

  估计新一年度种植面积的减少或促使俄罗斯食糖进口量再次回到两年前的水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甜菜 估计 粮食作物 数据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