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意商人将中国番茄酱贴意大利标签遭起诉


  据英国媒体报道,意大利一位商人因为把中国产的番茄酱贴上了'意大利生产'的标签,陷入了一场官司纠纷。

  近日意大利警方对英国著名的连锁超市--阿斯达(ASDA)的番茄酱供应商Aira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从中国进口的番茄酱被简单地添加水和盐并分罐包装之后就被贴上了'意大利生产'的标签。

  意大利Aira公司的老板为现年83岁的Antonino Russo,去年3月他被当地一家法庭以欺诈罪名判处4个月监禁再加罚款。

  然而 Antonino Russo并不服从判决,他提起了上诉。他的法律依据是,根据欧盟规定,只要把从中国进口的番茄酱加工成不同的形式,就可以贴上'意大利生产'的标签。

  在此期间,他已经通过法律途径成功地收回了20万罐先前被收缴的番茄酱。

  意大利检查人员表示,番茄酱是以一吨大桶的包装从中国进口的,在意大利进行的加工就是加水稀释并加盐,再分装成142克的小罐,这样的低程度加工不足以成为改换产地标签的理由。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2/2013-03-05/21472.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