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2012年越南农林水产品出口额增长9.7%


  据越南媒体26日报道,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的数据显示,2012年越南农林水产品出口额达约275亿美元,较上年增长9.7%;贸易顺差为106亿美元。

  今年,越南咖啡、木薯、胡椒和茶叶等商品出口额保持稳定增长势头。其中,咖啡出口量达约176万吨,较2011年增长40%;出口额达37.4亿美元,较2011年增长36%。从地区来看,美国和德国是越南的两大咖啡出口对象市场;同时,越南对印度尼西亚的咖啡出口大幅增长。

  2012年越南胡椒出口量达11.8万吨,出口额为8.02亿美元。

  今年越南继续保持世界腰果出口第一大国的地位,出口量达22.3万吨,较上年增长25.4%;出口额达14.8亿美元,较上年增长0.7%。美国、中国和荷兰仍是越南腰果出口最多的市场。

  同期,越南大米出口量达810万吨,较上年增长14%;出口额达37亿美元,较上年增长2.1%。其中,中国成为越南大米的最大进口国,进口量较2011年增长6.4倍,进口额增长5.4倍。

  另外,今年越南水产品出口额达61.5亿美元,较上年增长0.7%。美国仍是越南水产品的最大出口对象国,占19.5%的市场份额,其次是日本(18%)和韩国(占8%)。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咖啡 水产品 胡椒 大米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