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今年5月挪威水产品出口收益与去年持平


  海外媒体报道称,5月挪威水产品出口收益5.31亿欧元,基本与去年持平。而1-5月份出口总收益28亿欧元,同比减少1.59亿欧元,降幅5.5%。挪威水产品出口商协会表示,出口的水产品中仍以鲑鱼为主,几乎所有的鲑鱼产品都出口到了欧洲和俄罗斯,5月出口收益主要归功于挪威鲑鱼和鳕鱼的大量出口。

  5月挪威鲑鱼出口收益3.45亿欧元,而今年前5个月出口总收益为15亿欧元,比去年同期减少1.46亿欧元,降幅8.6%。收益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出口价格降低所致。5月挪威出口新鲜整条鲑鱼价格为4欧元,低于去年同期的5.2欧元。法国和俄罗斯是挪威鲑鱼最大的进口国。今年前5个月挪威峡湾鳟鱼出口收益8996万欧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150万欧元。日本和俄罗斯是其最大的进口国。

  然而,5月挪威鲱鱼出口收益减少了410万欧元,为1950万欧元,前5个月出口总收益为2.52亿欧元,同比减少880万欧元。俄罗斯和德国是其最大的进口国。挪威鲭鱼5月的出口收益为1510万欧元,同比增加620万欧元。前5个月的总收益为1.32亿欧元,同比增加620万欧元。挪威鲭鱼主要出口至俄罗斯和中国。

  5月挪威鳕鱼出口收益3480万欧元,同比增加1250万欧元。其中鳕鱼(Cod)出口收益2520万欧元,绿青鳕(Saithe)740万欧元。其余鳕鱼类出口收益来自ling鱼、torsk鱼和其他底层鱼类(groundfish)。

  此外,5月挪威腌制鱼片出口收益1499万欧元,同比减少330万欧元,新鲜鳕鱼类产品,包括鳕鱼切片出口收益680万欧元,冷冻鳕鱼类产品,包括冷冻切片出口收益1430万欧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产品 鱼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