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印度粮食大丰收仓库告急上千万吨小麦白白烂掉


  美联社报道说,在印度北方小麦产区一条公路的两旁,装满小麦的编制麻袋在路边堆积成一坐坐小山。受阴雨天气影响,许多袋子上都长出了黑色的霉斑。多达数百万吨的小麦就这样白白烂掉,因为粮食大丰收印度已经找不到足够的仓库存放这些多余的粮食。

  报道中说,这对于仍有近4亿人在贫困线上挣扎的印度社会来说是一大讽刺,因为目前印度仍有近半数的儿童因为饥饿而营养不良。大量粮食因为露天存放而白白烂掉并不局限在印度北方,南方稻米产区的损失情况同样也很惊人。据估计,今年雨季印度将有近千万吨大米和小麦因为露天存放的原因而发霉变质。造成这一问题的原因仅仅是没有足够的仓库或者无法将粮食运输到有存放条件的地区。

  目前印度粮食主产区的仓库已经爆满,大量无法入库的稻米和小麦被露天存放在田地里,仅仅覆盖了一层稻草或塑料薄膜。

  印度粮食部长 K.V. Thomas周四发表讲话说,政府将竭尽全力建造仓库,努力将损失减少到最小。他说,政府鼓励私营部门对建设仓库投资。印度多个反对党公开指责称,这已经成为辛格政府的丑闻。反对党领袖Sharad Yadav说:“一方面,许多人在忍饥挨饿,另一方面大量粮食在白白烂掉。”他说:“印度正在出现粮食危机,政府对此负有无可推卸的责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粮食 仓库 小麦 塑料薄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