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有机黄瓜春大棚生产技术系列之品种选择与播种育苗


近期,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为了有效指导北京地区有机蔬菜产业的发展,根据当前生产进度,围绕塑料大棚生产方式,以黄瓜作物为主,适时推出有机黄瓜生产系列技术要点,供相关生产者参考。

据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专家、推广研究员王铁臣介绍,有机黄瓜是指来自于有机农业生产体系,根据有机农业生产要求和相应的标准生产加工,并通过独立的有机认证机构认证的黄瓜产品;有机农业是指遵照有机农业生产标准,在生产中不采用基因工程获得的生物及其产物,不使用化学合成的农药、化肥、生长调节剂、饲料添加剂等物质,遵循自然规律和生态学原理,协调种植业和养殖业的平衡,采用一系列可持续的农业技术以维持持续稳定的农业生产体系的一种农业生产方式。有机农业最根本的出发点是基于生态环境的保护和改善,倡导一种资源综合利用的可持续发展的生产方式和人与自然相和谐的生活方式。有机农业(种植业)绝非简单的不施化肥、不打农药,也绝非原始农业的回归,而是在吸收传统农业经验的基础上,融合了现代生态学、生物学、农学、管理学及信息学等理论而形成的一种现代农业生产方式。

播种时期选最佳:当前阶段,2月中下旬—2月底,恰为本茬口生产的适宜播种期,日历苗龄以30天为宜,不宜超过35天。

品种选择有要求:尽量选用来自于有机生产体系的籽种,切勿选用转基因品种和禁用物质处理的籽种,如化学种衣剂包衣;针对本茬口生产特点,黄瓜接穗宜选择早熟性好(第一雌花节位低)、抗病性强(突出霜霉病、角斑病、白粉病的抗性)、耐低温、节成性好(强雌性或纯雌性品种)、品质优良的品种,如中农大22号、中农大25号等密刺型黄瓜,戴多星、戴安娜等水果型黄瓜;嫁接砧木宜选用对产品品质没有负面影响、可提高产品外观商品性的砧木品种,如

北农亮砧、北农抗线、京欣砧5号等。

种植技巧要掌握:育苗设施的选择及处理要恰到好处。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育苗 黄瓜 嫁接 品种
 1 2 3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