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针对香蕉生产中普遍忽视有机肥施用和土壤培肥,钙、镁、硼等中微量元素缺乏,施肥总量不足及过量现象,重施钾肥但时间偏迟等问题,提出以下施肥原则:

  施肥原则

  1.氮磷钾配合施用,根据生长时期合理分配肥料,花芽分化期后加大肥料用量,注重钾肥施用,增加钙镁肥,补充缺乏的微量元素。

  2.施肥配合灌溉,有条件地方采用水肥一体化技术。

  3.整地时增施石灰调节土壤酸碱度,补充土壤钙营养,杀灭有害菌。

  施肥建议

  1.亩产5000千克以上的蕉园,腐熟畜禽粪用量不超过1000千克/亩,氮肥(N)45~50千克/亩,磷肥(P2O5)15~20千克/亩,钾肥(K2O)70~80千克/亩。

  2.亩产3000~5000千克的蕉园,腐熟畜禽粪用量不超过1000千克/亩,氮肥(N)30~45千克/亩,磷肥(P2O5)8~12千克/亩,钾肥(K2O)50~60千克/亩。

  3.亩产3000千克以下的蕉园:腐熟畜禽粪用量不超过1000千克/亩,氮肥(N)18~25千克/亩,磷肥(P2O5)6~8千克/亩,钾肥(K2O)30~45千克/亩。

  根据土壤酸度,定植前施用石灰40~80千克/亩、硫酸镁25~30千克/亩,与有机肥混匀后施用;缺硼、锌的果园,施用硼砂0.3~0.5千克/亩、七水硫酸锌0.8~1.0千克/亩。

  苗定植成活后至花芽分化前,施入约占总肥料量20%氮肥、50%磷肥和20%钾肥;在花芽分化期前至抽蕾前施入约45%氮肥、30%磷肥和50%钾肥;在抽蕾后施入35%氮肥、20%磷肥和30%钾肥。前期可施水溶肥或撒施固体肥,从花芽分化期开始宜沟施或穴施,共施肥7~10次。

  香蕉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钾肥 磷肥 氮肥 施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