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兴柏阿维菌素菌渣无害化处理项目通过验收


  本报讯 9月18日,河北兴柏药业集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兴柏集团)阿维菌素菌渣无害化处理与肥料化利用安全性评估项目验收专题会在石家庄举行。经过阐述、审定、询问和答疑等多个环节,阿维菌素菌渣的高效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项目方案最终顺利通过权威专家组的审定。

  负责验收的专家组成员包括清华大学教授王建龙、北京大学教授胡建英、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周保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教授田书磊、同济大学教授刘惠玲、河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徐铁兵、河北省耕地质量检测保护中心研究员张里占、石家庄市环境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王利彬、华北药业集团环保研究所王勇军、赵县环保局焦广坡、赵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胡会林等。

  该项目负责人刘惠玲教授详细介绍了阿维菌素菌渣无害化处理与有机肥生产、有机肥应用于种植试验研究以及运行过程中污染控制与管理措施及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分析等。随后专家组各成员对刘惠玲教授所阐述的内容进行了询问和答疑,最终由专家组意见汇总统一后一致认为,此次项目构建的“热水解+好氧堆肥”工艺对阿维菌素药渣无害化与肥料化复合工艺可行,采用该工艺所产生的阿维菌素菌渣有机肥具有较高的使用安全性。该项目意义十分重大,它实现了阿维菌素菌渣的高效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

  兴柏集团总经理暴连群在会上致辞并介绍,兴柏集团成立于1987年,致力于生物发酵30年,由建厂生产单一玉米淀粉,到现在拥有多个子公司的现代化集团公司,业务涵盖生物农药、生物兽药、生物医药、生物化工和生物肥料五大板块。目前,兴柏集团的阿维菌素产量已跃居全国第一,占全球总产量的三分之一以上,是国内唯一采用国际标准组织生产的企业,产品远销欧美和中南亚等国家,得到了国际客户的广泛认可。经过10多年的市场发展与考验,阿维菌素已被证明是目前替代高毒有机磷农药的最佳绿色生物农药,其药效也得到市场的认可。随着生产技术的不断进步,阿维菌素上下游产品如甲氨基阿维菌素和伊维菌素的生产成本与市场售价大幅度下降,市场使用率和占有率都在逐年提升。为促进阿维菌素产业链深度融合发展,促进阿维菌素菌渣的高效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公司委托多名业内专家,对阿维菌素上下游产品的综合利用做出更多积极探索。 (文/图 王玉东)

  大会合影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处理 经济效益 耕地 堆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