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品质好 效益高 他们的甘蓝这么种


甘蓝也叫包菜、莲花白、大头菜等。露地甘蓝栽培通常分为春甘蓝、夏秋甘蓝、越冬甘蓝三大茬口。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菜农开始通过保护地进行甘蓝反季节栽培,这样种植出来的甘蓝病虫害少、品质佳,可在冬春蔬菜市场供应淡季上市,菜农能获得较高的效益。用于保护地甘蓝栽培的设施主要有塑料棚(小拱棚、中棚、大棚)和日光温室,不同种植模式适合的甘蓝品种也不一样,今天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

1、塑料棚栽培

塑料棚甘蓝栽培区域主要位于河北邯郸、山东济南、河南洛阳、陕西西安、山西运城、江苏徐州、辽宁大连、天津等地。根据不同地区的气候条件和设施类型,茬口安排可分为秋延后(11~12月收获)和春提前(2~3月收获)。塑料棚保温效果有限,因此无法在冬季栽培。

品种要求

用于塑料棚栽培的甘蓝品种,有以下要求:

冬性强 (即幼苗长到一定大小,经过一定时间的低温不容易发生未熟抽薹现象);生育期短(从定植到收获45~50天);低温条件下生长速度快;结球能力好;丰产性较好。这样既可防止抽薹造成损失,又可在蔬菜市场供应淡季上市获得较高产量和较好收益。

推荐选用中甘11号、中甘15号、中甘8398等经典优良品种,以及近几年新育成的中甘56、中甘26等优良、早熟品种,这些品种除了耐抽薹性强、丰产性好之外,还具有球色绿、结球疏松、口感脆嫩、商品性好等优点,受到菜农、菜商和消费者的普遍青睐。

另外,中甘26综合抗性较好,能够适应露地条件,因而可作为保护地、露地兼用品种应用,特别适合前期扣棚、后期棚膜完全揭开的早春茬口。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甘蓝 品种 日光温室 辣椒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