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抗性小虫防控小雾滴更有效


  针对柑橘黄龙病防治,我们团队对柑橘木虱的防治进行了杀虫剂筛选试验。结果表明,雾滴粒径、密度与杀虫剂药效息息相关,雾滴过大、过小都不利于杀虫剂药效的发挥。在应用中,矿物油乳剂可显著减少化学农药用量,年喷药次数从12次减少为5次,柑橘红蜘蛛、柑橘木虱、柑橘粉虱等主要害虫发生数量显著下降;喷雾均匀的情况下,无人机施药雾滴沉积量与担架式喷雾机相当。

  抗性小虫防治,一是要加强各地区杀虫剂抗性监测来指导药剂选择,这样防治才有保证;二是在防治中小雾滴更有效,根据作业防治对象合理选择雾滴尺寸;三是喷洒小型害虫杀虫剂,细雾滴较粗雾更具优势;四是无人机在部分小虫防治中初见效果,其科学性和可靠性仍需进一步研究,未来一定是空中施药与地面相结合;五是在小虫治理方面,土壤隐蔽施药(灌根、颗粒剂、种子包衣)值得关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杀虫剂 柑橘 抗性 筛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