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2020年玉米重大病虫害防控技术方案


据预测,2020年全国玉米病虫害发生接近常年,预计发生面积10.9亿亩次,其中,虫害发生8.4亿亩次,病害发生2.5亿亩次。迁飞性害虫呈重发态势,草地贪夜蛾北迁时间提早、虫量加大,各地区均有集中危害的可能;黏虫在北方、西南等部分地区会出现高密度集中为害;棉铃虫在黄淮海地区发生突出、危害区域扩大。地下害虫在西北、东北局部偏重发生,大斑病在北方大部地区中等发生,局部偏重,预计发生面积7000万亩;小斑病在黄淮海局部和西南地区中等发生,预计发生3700万亩,南方锈病在黄淮区域有偏重流行风险。为做好2020年玉米重大病虫害防控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防控目标

重点防控玉米螟、黏虫、棉铃虫、地下害虫、大斑病、南方锈病、小斑病、褐斑病等“四虫四病”,防治处置率90%以上,综合防治效果85%以上,专业化统防统治率40%以上,病虫危害损失控制在5%以内,化学农药使用量有效减少,进一步推进绿色防控和统防统治。

二、防控策略

坚持因地制宜、分区施策的原则,以绿色防控技术为支撑,大力推进专业化统防统治与绿色防控融合。实施秸秆粉碎还田、选用抗耐病虫品种,采取种子处理、苗期病虫害防治、天敌保护利用和中后期病虫防治技术,实现玉米重大病虫可持续治理,保障玉米生产安全。

三、防控措施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玉米 棉铃虫 种子 喷施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