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全国农技中心推介巴斯夫抗性治理方案


  本报讯 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近期发布的《2019年全国农业有害生物抗药性监测报告》,对巴斯夫2019年重磅上市的全新专利杀虫剂英威(50克/升双丙环虫酯可分散液剂)在棉蚜的抗性治理方案中进行了重点推介。

  资料显示,英威属于巴斯夫全新Inscalis系列杀虫剂产品,其有效成分双丙环虫酯是巴斯夫推出的全新一代杀虫剂成分,具备全新作用机理。该产品通过作用于昆虫的弦音器,引起昆虫神经系统紊乱、动作不协调,10分钟内停止取食,并最终导致蚜虫饥饿而死。截至目前,英威已经先后在番茄、黄瓜、辣椒、苹果、棉花、小麦、甘蓝等7大作物上获得登记,用于防治蚜虫、粉虱等刺吸式害虫,被誉为抗性蚜虫治理的新标杆。

  据介绍,英威有四大优势:第一,双丙环虫酯是被国际杀虫剂抗性行动委员会归入9D族的首个,同时也是唯一一个杀虫剂成分。试验表明,双丙环虫酯全新作用机理,与烟碱类、有机磷类、氨基甲酸酯类和拟除虫菊酯类杀虫剂无交互抗性,可作为害虫抗性管理的新工具。第二,跨膜传导,正打反死。英威独特的可分散液剂剂型,具有卓越的跨膜传导能力,可杀灭躲藏在叶片背面的蚜虫,达到“正打反死”的效果。同时还能帮助药剂更耐雨水冲刷,施药后1小时降雨,对防效几乎没有影响。第三,速效。施药10分钟内蚜虫即可停止取食,减少病害传播;第四,安全。双丙环虫酯由天然真菌发酵而来,对环境友好,对昆虫天敌毒性小,对蜜蜂安全,符合绿色农业发展的需要。 (王献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杀虫剂 抗性 番茄 黄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