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海利尔扬威河南防治小麦茎基腐病


  本报讯 近期,海利尔药业集团小麦服务团队经过田间调研,在河南鹤壁、南阳、周口、驻马店、商丘、新乡等市县,发现田间普遍存在小麦茎基腐病等病害。海利尔服务团队提醒经销商和农户,注意小麦病害防治关键期,莫要错过关键用药期。

  有着20多年的小麦田间服务工作经验的海利尔农资副总经理李国顺表示,今年河南部分地区小麦茎基腐病发生早,发生重。茎基腐是小麦赤霉病的主要症状之一。该病的病原,除了有镰刀菌以外,经常混合腐霉菌侵染。茎基腐病等不到抽穗就导致分蘖死亡干枯的情况,这也是需要关注的。

  海利尔服务团队提醒当地种植户,小麦用药应注意关键时期。在小麦分蘖拔节期,部分病虫害开始爆发,各种病害已经开始繁殖和侵染,各种害虫也开始出土、繁殖,快速增长。另外小麦抽穗期、扬花期两次用药也是小麦高产的关键时期,对病害预防过程中用药时期的选择会直接影响着防效高低。

  针对河南目前的病害现状,海利尔向当地种植户推荐使用栗健套餐(20%丙硫菌唑·20%戊唑醇悬浮剂)。经试验,栗健按照30毫升/亩用量对小麦赤霉病、白粉病、锈病等的防效均在86%以上,明显高于市面上其他竞品防效。该产品对小麦等大田作物的多数病害特效并可以显著抑制、降低小麦赤霉病、水稻稻曲病、玉米穗腐病等产生的多种毒素,增产作用明显。

  另外,海利尔服务团队还特别提醒,今年重点注意小麦茎基腐病、小麦赤霉病、纹枯病、小麦锈病、小麦白粉病等病虫害的防治。 (宋晰)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麦 小麦赤霉病 白粉病 侵染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