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小麦赤霉病防控迎来最强武器


  2月28日,先正达全新专利杀菌剂麦甜(200克/升氟唑菌酰羟胺悬浮剂)全国首场线上发布会面向安徽市场隆重召开。作为全球唯一登记在小麦赤霉病防控上的SDHI类杀菌剂,麦甜的上市打破了当前常规用药品种对小麦赤霉病防治效果差、抗性发展快、DON毒素无法控制等缺陷。凭借90%以上的防治效果、对毒素的突出抑制作用、强大的耐雨水冲刷能力和对小麦中后期几乎所有叶穗部病害的突出防效,麦甜被誉为小麦赤霉病防控的新标杆。

  为中国高品质农业而来

  “麦甜核心成分为氟唑菌酰羟胺,是先正达历时12年耗资3亿美金研发的划时代专利杀菌剂,不但能高效防治小麦赤霉病,而且能显著提高小麦的产量和品质!”先正达长江商务大区经理李起荣表示。

  对渠道而言,麦甜是经销商服务农户、吸引农户、拓展业务的重要法宝和武器。安徽小区经理肖琤瑯表示,从安徽的大量试验结果来看,麦甜在小麦赤霉病和油菜菌核病上的防治效果得到一致认可。今年是该产品上市推广第一年,先正达将积极配合渠道伙伴做好产品推广。

  据先正达新杀菌剂产品经理黄羽介绍,本次上市会的主题为“点亮麦田,收获麦甜”。点亮麦田意味着落黄的小麦如同被点亮了一般,更显得金黄灿烂,呈现出一片丰收的画面;收获麦甜意味着种植者收获的不仅是高品质麦粒,更是丰收的自豪和喜悦。

  小麦赤霉病防控新标杆

  从2008年先正达的科学家们自9105个化合物中筛选而来,到2016年氟唑菌酰羟胺在阿根廷首获登记,再到2019年,登记国家已经发展到30个。经过近10年的研发、筛选和试验,麦甜作为先正达氟唑菌酰羟胺系列产品之一,可谓是万里挑一,十年磨一剑。

  先正达杀菌剂产品开发经理田宝华表示,氟唑菌酰羟胺作为SDHI类杀菌剂,其特有的N-甲氧基结构,对以小麦赤霉病为代表的镰刀菌病害表现出独一无二的产品效果。在销售和使用的过程中,麦甜将与其伴侣(丙环唑)以组合的形式出现,两者的强强联合,将进一步降低抗性风险,延长产品生命周期,扩大杀菌谱,帮助小麦实现品质和产量的提升。

  田宝华将麦甜在小麦上的优势总结为四点:

  第一,小麦赤霉病防治新标杆。该产品是SDHI类杀菌剂中唯一登记小麦赤霉病的产品,与主流防治药剂无交互抗性,是全新的赤霉病抗性管理工具。第二是保叶更保穗。麦甜组合除高效防治小麦赤霉病外,对小麦中后期的白粉病、锈病、颖枯病、壳针孢属叶枯病能够兼治,优异的蜡质层结合和耐雨水冲刷能力,能够为小麦中后期病害防治提供高效、持久、稳定的效果。第三是金穗金丰收。麦甜组合使用后,能够保护叶片,延长灌浆时间,同时高效防治小麦赤霉病,降低小麦赤霉病危害,进一步增加产量。第四是更优品质。麦甜组合能够显著改善小麦落黄、降低毒素、降低病粒、籽粒更饱满。与主流药剂相比,该产品对小麦赤霉病病菌产毒小体展现出10倍抑制活性,更高效。

  □王献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麦赤霉病 小麦 杀菌剂 抗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