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龙湾化工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近日,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浙江省2019年高新技术企业备案的函》,浙江龙湾化工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正式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这一殊荣。

  创新驱动 绿色发展

  龙湾化工是一家从事农药原药及制剂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农药生产企业。公司创建于1985年,主攻农药杀菌剂方向。其中,主打产品噻菌铜是原创性农药,已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是浙江省高新技术产品和温州市救灾农药储备产品。该项目研发还获得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资助,成果于2004年被授予中国石化联合会技术发明一等奖。

  在公司总经理张文胜的带领下,龙湾化工坚持“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的理念。研发团队在前期专项技术领先的优势基础上,不断深化研究,近两年又研制成功系列噻菌铜衍生产品,并获得 一种噻菌铜杀菌剂、一种含有噻菌铜的复合杀菌剂和一种噻菌铜水分散粒剂及其制备方法三项国家发明授权专利。同时,公司还投入大量资金对现有生产线进行绿色改造,整个厂区环境大为改善,是获得六大重污染行业整治提升验收的化工企业,并成为温州市龙湾区环保局典型示范单位。

  一个单品 15个登记

  靠一个单品撑起一家企业,龙湾化工见证并引领了整个细分市场的发展。作为作物细菌性病害防治市场的拓荒人,龙湾化工所培育的千吨级大单品龙克均(噻菌铜)已经在12个作物的15种病害取得登记,是登记靶标最多的细菌性病害防治药剂,打破了铜制剂使用禁区,成为细菌性病害防控领域的首选。

  2001年,龙湾化工20%噻菌铜悬浮剂作为中国第一个完全由民营企业创制的农药产品出口到菲律宾,载入到《温州史记》;2005年,噻菌铜作为第一个由民营企业创制的农药产品,实现了单品过1000万的销售突破; 2006年,龙湾化工作为中国第一家民营企业参加国家科技支撑项目计划(原国家科技攻关计划项目),噻菌铜作为创制农药品种列入到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中; 2007年,噻菌铜作为第一个由民营企业创制的杀菌剂被国家五个部委联合列为“国家级重点新产品”。 同年,“创制农药噻菌铜的产业化开发”被列为浙江省科技厅的“绿色化工技术”重大专项,获得浙江省财政厅的无偿资助67万元。

  2015年,噻菌铜在浙江省特色小作物“铁皮石斛软腐病”上申请扩展登记,其残留试验获得浙江省财政厅的50%经费资助。至2019年,噻菌铜在国内登记防治靶标达到15个,创下多个唯一。

  服务下沉,做大做强

  张文胜表示,龙克均目前远远还没有达到“销量的瓶颈”。龙湾化工仍然要深入乡镇,做好市场调研,协调渠道布局,把推广工作沉下去。

  回首2019年,龙湾化工抓住市场战略机遇期,采取技术营销战略,把龙克均做强、做透、做细致;生产部加班加点,抢在旺季之前,抓紧原药生产,全力备货,为2020年打下了良好的铺垫。2020年,农用链霉素停止使用,叶枯唑老证件不能再销售,给龙克均以更大的发展机遇。

  此外,张文胜介绍,龙克均今年将在芹菜、小葱、西兰花和芋头上,进一步扩展登记防治对象(黑腐病、软腐病等)。龙湾化工将以大单品战略,把龙克均品牌做精、做强,在细菌病害防治领域里与众不同、独具一格。

  □王献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杀菌剂 石斛 残留 产业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