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警:小麦成熟前,仍有3病1害需要防!


眼下,冬小麦即将结束扬花,开始朝灌浆期迈进,轰轰烈烈的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也接近尾声,但小麦防治工作依然不能松懈,在小麦成熟前这段时间里,仍然有3大病害和一种气象灾害需要预防,小麦能否取得高产,最后一波管理措施一定不能放松。

一、小麦锈病

小麦锈病危害重、易发生,是影响小麦大丰收的主要病害之一,具体又分为叶部锈病、条状锈病和杆部锈病三种危害方式,可阻碍小麦进行正常光合作用,使小麦减产。小麦生长灌浆阶段发生,严重染病的只剩下两片旗叶,一旦蔓延到旗叶,会为小麦带来毁灭性的损失。

当下在黄淮部分小麦种植区,已有农民朋友反映有条锈病发生,具体症状表现为:1、主要危害叶片,不过严重时小麦叶鞘、茎秆及小麦穗均可以染病。2、初发病时,叶片症状出现小白点,也就是局部失绿现象,而后产生黄色粉孢(夏孢子堆)。3、分辨方法:条绣顾名思义,病斑成条成行发生,叶锈比较杂乱,杆锈呈褐斑状发生,这是对小麦三种锈病最精华的总结,农民朋友可以根据症状来判断小麦得了哪种锈病。4、小麦锈病是那种可以漂洋过海来危害的那种,也就说靠气流传播,因此定期做好预防工作尤为重要。5、小麦生长期雨水多,感病几率就大。

其实,就现阶段而言,防治小麦赤霉病较好的地区,小麦锈病大多较少发生,因为像咪鲜戊唑醇或丙环苯醚甲环唑等,对小麦锈病都有预防和治疗的作用。

一旦锈病发生,化学药物防治依然为最为有效的方式,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麦 干热风 拌种 处理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