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番茄枯萎病的发生及防治技术


番茄枯萎病在各地棚室番茄生产中均有不同程度发生。由于该病多在番茄开花结果期始发,而且症状发展缓慢,其危害性常不被菜农重视,造成病菌在重茬地块不断累积,对番茄生产构成潜在威胁。


01

症状识别


 番茄枯萎病病程长,定植开始侵染,多从根尖开始,到开花前后才开始表现出症状,表现出症状后仍可存活很长时间,一般15-30天才枯死。发病初期,先是下部叶片枯黄,并大量脱落,与地表接触的茎基部皮层呈水浸状腐烂,地上部茎叶迅速凋萎;有时病部只在茎的一侧发展,形成纵向条状坏死区,致一侧叶片发黄,变褐后枯死;有的半个叶序或半边叶变黄。剖检病株地下部根系也呈水浸状软腐,皮层极易剥落,木质部变成暗褐色至煤烟色。在湿度大的条件下,病部产生粉红色霉层,即病菌的分生孢子梗和分生孢子。西红柿挂果后,植株长势变弱,营养消耗大,植株透支严重,枯萎病症状开始显现出来。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番茄 枯萎病 处理 侵染
 1 2 3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