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柑橘秋梢期注意防治潜叶蛾


柑橘潜叶蛾,又名柑桔画图虫,在柑橘嫩梢期从叶脉驻入为害,形成银白色虫道,使叶片卷曲干枯,并诱发溃疡病。柑橘秋梢受潜叶蛾为害,就不能成为优良的结果母枝,就会影响明年的正常开花结果。所以,在柑桔秋梢抽生期间要注意防治柑桔潜叶蛾,以保护秋梢。

在柑橘秋梢刚刚开始萌动,米粒大小时、刚刚开始展叶,尚未定型时、刚刚开始转绿,大小基本定型时,必须各叶面喷洒一次拟除虫菊酯类杀虫剂,如1500倍4.5%氯氰菊酯水溶液或2500倍5%氯氟氰菊酯水溶液、1500倍2.5%溴氰菊酯水溶液等,均匀喷湿树冠内外所有的枝叶,以开始有水珠往下滴为宜。喷药后4小时内遇雨水冲刷,应该重新补喷1次,以提高防治效果。如果能够加入1500倍3%阿维菌素、0.3%磷酸二氢钾混合液,或1500倍48%毒死蜱、1000倍星朋磷钾一号混合液同喷,效果更好,既能提高防治效果,又可兼防治其它害虫,如柑桔凤蝶、毒蛾、尺蠖、红蜘蛛、锈壁虱等.还可加快秋梢成熟,促壮秋梢,减少虫害,使其成为优良结果母枝,促进明年开花结果。(黄家南)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柑桔 柑橘 防治效果 杀虫剂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