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花生注意防治青枯病


花生青枯病是毁灭性病害,一旦染病,无法治愈。在花生开花落针期间是青枯病的暴发时期,在此期间要注意喷药防治。

具体防治方法: 1.采用配方施肥技术,施足基肥,增施磷、钾肥,适施氮肥,促进花生稳长早发。对酸性土壤可施用石灰,降低土壤酸度,减轻病害发生。田间发现病株,应立即拔除,带出田间深埋,并用石灰消毒。花生收获时及时清除病株与残余物,减少土壤病源。2.播前用50%多菌可灵湿性粉剂拌种,用药量为种子量0.12%~0.2%,拌种前先湿润种子混合拌匀即播种。在花生开始现蕾时,每10~15天叶面喷洒一次1500倍70%噁霉灵水溶液或600倍20%噻菌铜水溶液、1000倍46.1%氢氧化铜水溶液,均匀喷湿所有的叶片,以开始有水珠往下滴,并渗入根部周围的土壤中,使根部周围的土壤湿润为宜。连续喷洒2~3次。在花生全部落针后,在根部淋施1次800~1000倍枯草芽孢杆菌水溶液,每平方米花生地淋2~3公斤,均匀淋在花生植株根部周围的土壤中即可。这样,花生植株就不会感染青枯病,就能正常开花落针结荚,获得高产。 (贾友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花生 石灰 拌种 种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