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姜枯萎病是姜块茎腐烂病,发病时病株地上部成枯萎状,地下块茎变褐腐烂。病块茎病变多呈水渍状半透明,挤压患部渗出洗米水状乳白色菌脓,镜检测可见大量细菌;姜枯萎病块茎褐色病变不呈水渍状半透明,挤压患部渗出清夜,不呈乳白色混浊液,镜检可见菌丝体或单( 双 )胞小型孢子或多胞近镰刀状大型孢子。枯萎初发病株茎基变色而不变软腐烂,保湿后患部长带有颜色的霉层;腐霉病株茎基变软呈湿腐至软腐,保湿后患部长白色菌丝体,有的如湿水棉花状,发病后植株会慢慢枯萎死亡,及早进行病害防治确保植株的高产丰收,预防时用护树大将军+植物细胞免疫因子消毒杀菌,强大免疫功能,诱生干扰素和活性细胞介素,抑制残余病毒复制,促进植物正能量生态生长。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植保技术 免疫 渗出 枯萎病 腐烂病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