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村教育医疗

邓庄乡新农合参保率节节攀高


  本报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在东城区邓庄乡开展以来,该乡认真组织,广泛发动,积极宣传,合参保人数不断增加,参保率稳步提高,2008年参保率94%,2009年95%,今年达到97%,有效缓解了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

  该乡党委、乡政府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多次召开了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合工作,并成立相应的机构,及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强化宣传,营造声势。乡相关部门结合实际情况,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深入开展政策宣传,形成浓烈的社会氛围。在宣传上,注重内容的针对性、形式的多样化和时间的持续性,尽力消除农民群众的种种疑虑和担心,提高农民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加强管理,完善制度。强化乡定点医疗机构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对乡卫生院和各村(社区)合点从建设、管理、服务质量、服务态度等方面实行全面管理,同时,定期开展职业道德教育和业务培训,增强为民服务意识,端正服务态度,改善服务环境,提高服务质量。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强化 广泛发动 农民群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