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吃草莓的季节是几月份?如何才能把草莓清洗干净?


草莓是非常好吃的一种水果,它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以及纤维素,而且口感酸甜,肉质鲜嫩,所以很多人爱吃,尤其是冬天的时候,摘草莓是很多人的休闲娱乐方式,那么吃草莓的季节是几月份?如何才能把草莓清洗干净?一起来了解一下。

吃草莓的季节是几月份?

1、莓可以从5月下旬的一直到9月份,另外一种是从12月份到次年的3月份,因为草莓有两季,分为冬季草莓跟夏季草莓。

2、实草莓吃的时间还是比较长的,但是最早一季的草莓要从5月下旬开始。在4月份的时候草莓开始慢慢成熟,等到了5月底的时候,草莓基本上就完全成熟,这时候就可以开始吃草莓了。当然这时候的草莓个头并不是很大,但是吃上去会酸甜可口,草莓味比较浓,一直可以吃到8月份左右,喜欢吃草莓味更浓一些可以选择在夏季的时候多吃一些。

3、到第二季的时候是从末年的12月份开始,属于冬季的草莓,冬季的草莓由于气温原因,长得比较慢,所以个头会长得非常的大,肉质比较厚,但是草莓味相对来说会淡一些。一般吃到3月份的时候,基本上也就不会再有草莓的身影了。

如何才能把草莓清洗干净?

1.盐水洗

买回来的草莓看上去是比较干净的,其实由于草莓它会比较接近泥土,所以上面会粘上一些泥土,还有会有一些小虫子侵蚀。所以买回来的草莓先不要着急吃,把它上面的叶子去掉,然后直接整颗的放入盐水当中去浸泡。浸泡上半个小时左右,中间不要去翻动,否则的话草莓很容易磕伤。浸泡半个小时之后呢用篓子把水沥干,然后重新用清水不断地反复冲洗,只要稍微颠一下篓子就可以,千万不要用手去戳,否则的话很容易把草莓肉弄破,这样洗出来的草莓就算干净也不会好吃了。

2.用小苏打粉

刚买回来的草莓上面会有很多的草莓籽,会有一些小小的细菌或者一些灰尘等等会卡在草莓籽里面,所以简单的冲洗的并不能把它全部洗干净。因此可以先准备一盆清水,加入一些小苏打粉,先混合均匀,然后把草莓去除顶部的叶子之后,轻轻的放入到水中进行浸泡,放置在那里半个小时左右。等到静置之呢就会发现上面一些会漂浮着一些脏东西,这就是表面的污物,最后将水倒掉,重新把草莓用清水冲洗干净就好。

3.洗水果专用粉

现在有一些专门用来洗水果的专用粉,这种粉没有任何毒害,而且会把水果洗的特别的干净。所以可以买一些这样的专门洗水果的粉剂,然后倾倒在水里面,调匀之后就把去叶的草莓放入到水里面浸泡。浸泡15分钟到20分钟左右,然后将其捞出,用清水反复冲洗,这样的话也是可以把草莓洗的干净的。

大家如果喜欢吃草莓的话,一年可以吃两季,而且不同季节的草莓味道也是不一样的,可以感受到草莓的不同味道。而且现在的草莓品种也非常多,甚至还有一些白色品种的草莓,吃上去就像奶油口感一样特别的美味。有机会的话,大家可以多去尝尝不同品种的草莓味道。

关于草莓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草莓 品种 细菌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