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马贵荔是早熟还是迟熟品种?有哪些栽培要点?


荔枝是一种很美味的水果,在市场上需求量一直也比较大,因此有些人会专门种植荔枝赚钱。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吃过马贵荔,它是早熟还是迟熟品种呢?有哪些栽培要点?想了解的朋友可以看看下文。

一、马贵荔是早熟还是迟熟品种?

迟熟,熟期多在8月中旬左右,比怀枝迟熟10~15天。树势生长较壮旺,树冠半圆头形,树干灰褐色,叶片椭圆形,叶较宽,急尖,叶片两缘较平滑,叶脉较突出,主脉稍带浅黄绿色,果正心形,果色鲜红,龟裂片较平;果大,平均单果重为39.6克,果实纵径4.09厘米,横径4.24厘米,侧径3.98厘米,果肉白腊色,肉厚1.06厘米,肉质嫩滑,汁多味较甜,可溶性固形物16.5%~18.2%,种子浅黑褐色,核重3.4克,可食率72.9%,含酸0.197克/100ml果汁,总糖23.19克/100ml。

二、马贵荔有哪些栽培要点?

1、挖大穴,施足基肥,注意种植规格:山地果园一般穴深80~100厘米,长宽各100厘米;每穴施下腐熟农家肥15公斤、绿肥50公斤、生石灰1.5公斤、磷肥2公斤;山地种植可每亩22株(规格6m×5m)。

2、注重树冠管理,培养早结丰产树形。

3、合理施肥,认真调控土壤水分:以有机肥和生物有机肥为主,注意促花肥、保果壮果肥、攻秋梢肥,增施过冬肥。

4、注意病虫害防治,特别是果实采收期的虫、鸟、蝙蝠为害。

三、荔枝不能跟哪些食物一起吃?

1、黄瓜

荔枝当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而在黄瓜里面则含有比较丰富可以分解维生素c的酶,如果一起吃这两种食物的话,那么,荔枝当中的维生素c就会因此而遭到破坏,自然荔枝原有的营养价值也失去了。

2、萝卜

胡萝卜当中含有一种叫做维生素c酵酶的物质,这种物质会让维生素c遭到破坏,所以说,自然也就会让荔枝原有的营养价值因此而遭到破坏,因为这样,小编建议大家避免同时食用这两种物质。

3、南瓜

荔枝不能和南瓜一起吃的原因其实跟黄瓜和胡萝卜都是一样的,因为在南瓜里面也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所以,一起吃都会让荔枝的营养价值受到影响,如果你希望自己可以得到南瓜和荔枝的营养,那么,建议就不要搭配吃。

看完上文,我们可以知道马贵荔是一种迟熟荔枝品种,口感佳,营养高。另外,小编也给大家分享了一些马贵荔的栽培要点,觉得还不错可以收藏。

关于马贵荔是早熟还是迟熟品种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荔枝 南瓜 品种 黄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