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青皮软籽石榴产地在哪?和突尼斯软籽石榴有何区别?


石榴是石榴科石榴属落叶树种,我国传统石榴籽粒较硬,可食性较差,而软籽石榴的引进恰好改变了这一缺点。随着种植技术的发展,我国已相继引种和培育了一批软籽石榴新品种,除了突尼斯软籽石榴之外,还有一石榴品种很受消费者欢迎,那就是青皮软籽石榴。那么青皮软籽石榴产地在哪?和突尼斯软籽石榴有何区别?一起来了解下吧。

青皮软籽石榴产地在哪?

青皮软籽石榴产地位于四川省会理县,是通过会理石榴芽变选种育成的新品种。果型端正,近球形,成熟时果皮变青黄色,果大,一般单重400g,果皮光洁,粒大,粉红色,马齿状。风味浓,品质优, 攀西地区适宜在海拔1000-1800m的地带种植。 

青皮软籽石榴和突尼斯软籽石榴有何区别?

1、生长环境不同

青皮软籽石榴该品种土壤适应性较广(PH值在6.5-7.5),土层深厚的褐红壤、水稻土、紫色土最为理想;突尼斯软籽石榴适应范围广,择土不严,无论平原、丘陵、浅山坡地,只要土层深厚,均可生长良好。

2、结果时间不同

青皮软籽石榴一般栽植后3年可开花结果,盛果期一般单株产量40-100kg;突尼斯软籽石榴栽植第二年可部分开花结果,三年生平均株结果5kg左右,自花座果率可达33.3%。

3、产量不同

青皮软籽石榴平均亩产为4000kg以上;突尼斯软籽石榴平均亩产770kg左右。

4、果皮颜色不同

青皮软籽石榴成熟时果皮变青黄色,向阳面淡红色带红彩霞,果棱明显;突尼斯软籽石榴成熟由黄变红,成熟后外围向阳处果实全红。

石榴要怎么催熟?

青皮石榴的石榴皮并非完全是青色,而是青、黄、红相间。如果完全是青色的话,一般考虑石榴没熟,而这样的石榴中因为淀粉没有完全转化为糖分,所以吃起来甜度不高,味道比较酸涩。

因此,石榴没熟的建议催熟,可以借助水果催熟,把未熟的石榴和熟的香蕉、苹果一起放在密封的纸箱里,成熟的水果自身可以产生大量乙烯物质,乙烯能调控植物的生长和成熟进程,石榴借助乙烯可以很快催熟。

总的来说,青皮软籽石榴果大、皮薄、粒大,而且味甜多汁,也是很受欢迎的一个石榴品种,其主要产地源自四川省会理县。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吃过呢?欢迎留言讨论。

关于青皮软籽石榴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石榴 青皮 品种 红壤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