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大造荔枝是早熟品种还是迟熟品种?分布在哪些地区?


荔枝是很受大众欢迎的一种水果,清甜可口,在市场上一直卖得很不错,其品种很多,大造荔枝就是比较热销的一种,它是早熟品种还是迟熟品种呢?通常分布在哪些地区?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吧。

一、大造荔枝是早熟品种还是迟熟品种?

大造荔枝是早熟品种,其幼龄树(20年生以前)营养生长旺盛,座果率较低,结果较少;壮龄树座果率高,丰产、稳产性能较好,核大,味甜带微酸,品质中等,可推广发展,但二十一世纪初以来发展极少。

二、大造荔枝分布在哪些地区?

在广东,该品种主要分布于从化、增城及广州市郊等地。在广西,北流、博白、玉林、横县、平南、桂平、贵港、邕宁、百色等县(市)也有栽培。由于栽培适应性较强,在国内分布较广,在国外亦有经济栽培。

三、如何选购优质荔枝?

1、看颜色

荔枝很少有完全鲜艳的红色,都多多少少带一些杂色,新鲜的荔枝的表皮很可能红中带白、也可能红中带绿、也可能红中带带点浅红色,这些都是很正常的,像这样的荔枝都是比较新鲜的。

2、摸手感

我们也可以在选购荔枝的时候,用手轻轻地按捏一下,看看是不是有弹性。一般而言,如果稍微有些软,但又不失弹性的,应该是比较成熟的荔枝。但是,如果摸起来又软又没有弹性,那么说明该荔枝已经熟透了,或者是烂了。所以挑选荔枝的时候,尽量要选择那些稍硬一些,有弹性的。

3、闻味道

如果挑选的荔枝闻起来有一股清香的味道,那这样的荔枝就是比较新鲜的。如果荔枝闻不出来味道的,那可能是还未成熟的荔枝。如果荔枝闻起来有酒味或是酸味等异常的味道,说明荔枝可能已经变质了,这种就不建议购买。

4、看果皮

我们也可以看下荔枝果皮上面的龟裂片,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鳞片,龟裂片如果细小而紧密,那么这种荔枝还没有达到成熟期,如果龟裂片相对较大并且规则,那么这种荔枝的口感会相对较好。

5、尝果肉

一般在挑选荔枝的时候,有些商家会让我们尝一下,那我们就可以剥开荔枝,看看果肉是否晶莹剔透,如果是晶莹剔透,那就是比较新鲜的荔枝。如果果肉偏黄,或者不是那么透亮,这样的荔枝就有可能已经变质了。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大造荔枝是早熟品种,它的产量较高,核大,味甜带微酸。如果大家平时也喜欢买荔枝吃的话,可借鉴上面的一些选购技巧哦。

关于大造荔枝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荔枝 品种 成熟期 适应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