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澳芒怎么才算熟了能吃?怎么催熟?


芒果是很多人喜欢吃的水果,芒果品种非常的多,常见的有小台芒、贵妃芒、凯特芒等等,其中还有澳芒,还被誉为芒果里的爱马仕,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澳芒怎样才算熟?那么澳芒怎么才算熟了能吃?一起来了解下。

澳芒怎么才算熟了能吃?

澳芒一般摘下来都是青的,要通过催熟,然后变成黄皮的,变成黄皮后基本就算熟了,就可以吃了。此外澳芒要是变软,基本就是熟透了,太熟的话会太甜,也不好吃。

澳芒怎么进行催熟?

1、水果催熟

将澳芒和苹果,或者是香蕉、番茄、鳄梨等水果放在一起,这类水果成熟时会释放乙烯,乙烯是天然催熟剂,可以更快的催熟芒果,一般2~3天,芒果就熟透能吃了。

2、报纸催熟

可以用报纸催熟澳芒,具体做法是把报纸包在澳芒的外表上,然后用打火机点燃,在报纸快要烧完的时候,把澳芒取出再用干净的报纸包起来,放在温暖的环境中,一两天以后就能闻到澳芒成熟的气味。

3、生石灰催熟

澳芒用纸箱装好,放入适量的生石灰,一般等上三到五天即可。这是因为石灰遇到水,可以产生热量,能将澳芒快速催熟,这样也是可以催熟澳芒的。

4、米缸催熟

首先将澳芒的表皮上的粘液和杂质清洗干净,再埋入米缸即可,大约等待五到七天,即可将澳芒捞出。米缸中的大米会散发热气,可以起到催熟澳芒的作用。

澳芒品种的特点

澳芒被誉为芒果中的王者,原产自澳大利亚,于2009年开始引入我国,目前在我国海南、广西等地也有种植。

成熟后的澳芒,果皮为金黄色,和贵妃芒类似的是,表皮也会带有一层红晕,不过澳芒的个头通常都很大,单果重量一般在2-3斤左右,含糖量更是高达18%。澳芒的口感甜而不腻,果肉厚实,很受欢迎。

以上就是关于澳芒催熟的介绍了,澳芒果肉饱满而多汁,最重要的是细滑绵密,极少有纤维感,因此很多人都喜欢吃,话说你喜欢吃澳芒吗?

关于澳芒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芒果 黄皮 品种 苹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